zh-tw
  • zh-tw
  • en

目標

■  立足本土、尊重多元價值:強調以本土日常生活經驗為核心的研究,激發多元發展的價值觀與行動觀,鼓勵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

■  自主學習、發展學習社群:強調學生的自主學習,積極推動互為主體的教與學關係,建立能凝聚學習社群的自由學風,以活潑的討論與反思催化學習的發生。

■  人文關懷、社會實踐:強調心理學知識的人文關懷導向,使師生同時省思知識與人的關係,進而建立自我與社會實踐的意識。

特色

■  國內私立大學中唯一同時具有碩、博士班的心理學系。

■  基礎課程紮實,應用課程多元,符合學生不同專業領域的發展需求,如工商心理學、輔導諮商、認知心理學、文化表達等領域。

■  選修課程多樣,有諮商輔導、團體過程、組織心理學、人事心理學、精神與文化、記憶心理學、情緒與認知、計量方法、戲劇治療等。

■  教學設備完善,師生互動密切,學生可獲得完整之專業養成教育以及充分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