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w
  • zh-tw
  • en


目標

本系教學主要是在宗教學知識基礎上,深入不同宗教傳統,結合理論與方法的運用,落實宗教應用與實踐,以奠定宗教比較與宗教交談的基礎。不同學制的教育目標分述如下:

■  學士班:培養具有交談態度的宗教學術與實務人才

■  進修學士班:培育宗教禮儀與宗教文化創意人才

■  碩士班:培養具有宗教比較與交談能力的宗教研究預備人才

■  碩士在職專班:儲備宗教理論與實務人才,及培育生死學與生命教育的輔導與實務人才

■  博士班:增進宗教比較與交談能力,培育跨領域的宗教研究人才 

特色

文化理解與人文關懷、助人的社會與宗教技能、宗教比較與交談能力

■  完整的學制:全臺最早成立、且具備最完整學制(大學日間部、大學進修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的宗教學系所。

■  師資專業齊全:10 位專任與 30 多位兼任師資,專長涵蓋宗教學與各宗教傳統等多元面向。

■  課程兼顧理論與實務:課程除涵蓋各宗教傳統、理論與方法、應用與實踐等,也開設生命教育師資培育、禮儀師證照等相關課程。

■  教學方式多元豐富:除課堂講授外,也運用宗教參訪、田野調查、影像教學、成果與專題展覽等方式,並有宗教地景訪查、宗教文學創作與正式出版、宗教與數位人文研究等豐富課程的開設。

■  國際化之推動:全年開設多門全英語課程、舉辦國際學者講座、國際研討會與國際交流等。本系並與義大利佩魯賈大學合作碩士學位雙聯學制

■  深化社會參與及實踐:與中央機關或民間團體合作與交流,強化學生專業技能,並落實專業知識與生活、社會、產業之間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