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w
  • zh-tw
  • en

PODCAST課程

2020-11-02

**千呼萬喚~~PODCAST課程系列登場**

【帶你進入PODCAST世界】

課程三大重點

什麼是Podcast?

Podcast的名稱源於iPod+Broadcast的組合,可以稱為網路廣播,或說它是聲音界的youtube。今年二月以來,在Google Trend上可以看到「Podcast」作為關鍵字的搜尋量在台灣上升了50%;台灣最大的錄音設備代理商正成集團表示,今年一到五月,Podcast相關設備產品的銷售同比成長了10倍;而熱門Podcast秀《百靈果》與《股癌》也指出,過去幾個月來,他們的廣告價位已翻了20倍。

什麼人可以當Podcaster?

任何人都可以是Podcaster! 受惠於各種技術的進步、平台的發達,未來Podcast的內容會出現大規模、高製作預算的節目,同時也會有許多鎖定小眾市場的原創節目。

怎麼做Podcast節目?

這堂課將會有五大面向讓你輕而易舉做出節目:1.節目企劃主持力、訪談力、2.表達聊天力、3.錄音軟硬體介紹及操作、4.各平台上架及音頻商業模式

課程大綱

一、節目企劃力(2小時)彥姐怎麼設計節目(從自己喜歡的、聽眾喜歡的入手)?教你設計流程並實際練習主持人這角色是貫穿全場,如何掌握節奏(節目時長、說什麼、怎麼說)設計並實際練習。

二、表達力(2小時)嬉力姐Podcaster聲音表情絶對是吸引聽眾的重點!釋放聲音表情讓節目更好聽~會聊天也很重要,如果你想和好朋友在節目上講點543.......江湖走久,幹話要有!

三、錄音軟硬體介紹(2小時)小方老師錄音軟體該如何操作上手呢?如何在家創造出乾淨的收音環境?錄音師的注意事項。如何剪輯專屬片頭?Podcast的聲音分軌架構是如何組成?如何讓成音更好聽?

四、最終步-上架&商業模式(2小時)紘生老師如何發佈你的Podcast?如何成功地啟動你的Podcast並且在排名中躍升?目前的Podcaster是如何將自己的頻道商業化?

講師資訊

彥姐/陳佳晨 

資深廣播主持人/ 配音員 Podcast:「對!我們是大嬸」 的大嬸之一

從事廣播主持近30年配音近20年,獲得兩岸新聞報導 獎及卓越新聞獎肯定,配過廣告、簡介、有聲書等。

嬉力姐/盧怡君 

資深配音員/有聲讀本聲音導演 Podcast:「對!我們是大嬸」 的大嬸之二

從事配音工作25年,參與過:廣告/工商短片/各式語音/有聲讀本/語言教材錄音。蘋果IOS系統第一代 Siri 幕後配音員

小方/方逸群 

資深錄音師 / Podcast 節目工程師 Podcast:「對!我們是大嬸」 的暖男Apple Certified Pro - Logic Pro X 10.4 原廠國際證照/鉅家數位錄⾳ - 錄⾳⼯程師/⼤⿆數位⾳樂講師 / DrZi音樂團隊創辦人 / 十五年聲音工作經驗

林紘生 

數位技術工程師/專門負責賣掉大嬸的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碩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士/白日夢創意國際有限公司技術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兼任講師/嬉力聲音人團隊成員/國家圖書館駐美古籍數位化技術專員 

課程與報名資訊

日期:11/19、11/26、12/3、12/10(週四)

時間:18:00~20:00

地點:羅耀拉345

人數:15人

費用:保証金1000元

名方式:1、填寫線上報名表、2、繳交保証金(宗教系秘書室,羅耀拉339,宋淑華02-29052603)

課程詢問:wyining.tarot@gmail.com(王乙甯)

※本課程免費符合課程要求者即可退還全額保證金:1.全勤;2. 同意將課程成果提供給社科院作為成果報告與宣傳之用

※ 本課程僅限社會科學院師生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