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w
  • zh-tw
  • en

109-2社科院今日社會論壇第二場講座:臺灣經濟四百年  (因疫情取消)

2021-04-08

#感謝大家的報名與支持,因近日疫情急速升溫,配合防疫政策,本場講座得取消,待六月中疫情狀況再擇日舉辦,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演講主題:臺灣經濟四百年

演  講  者:吳聰敏教授(國立臺灣大學經濟系名譽教授)

內容大綱:

《臺灣經濟400年》為吳教授目前進行中專書寫作計畫的題目,目的是要解釋17世紀以來台灣經濟發展的軌跡。
本次演講將講述1960年代中期以後電子業的發展,1964年美國通用器材公司(General Instrument)來新店設廠,這是出口導向電子業發展的起點,其成長動力延續至今。並將說明美國電子業者外移的背景,再解釋為何台灣是全世界直接外人投資的最佳地點。

活動日期: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活動時間:12:00-13:30

活動地點:濟時樓9樓國際會議㕔

活動報名系統(ID-29277)

本活動與台灣經濟學會共同舉辦,歡迎有興趣之校內師生及校外人士至活動報名系統登錄參加;配合防疫期間,請出席者全程配帶口罩,主辦單位將於會後提供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