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w
  • zh-tw
  • en

社會科學院USR講座—新莊騷:從地方刊物到串聯平台的社會影響力 (改為線上舉辦)

2022-04-25

2020年創刊的《新莊騷》地方誌,至今已發行到第六期。從一本獨立製作的紙本媒體,到串聯在地店家、教育單位、藝文職人,也提案申請政府文化行動計畫、舉辦主題講座與特色市集活動,不僅打破了大家對於新莊的既有印象,逐漸成為具有影像力的發聲平台。就讓新莊騷主編-梁子來分享他創刊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用「紙上策展」的經驗理念,讓一本刊物不只是刊物,更能連結不同的社會服務層面,未來更可以成為地方文化品牌的發展願景! 

時間:111/04/29 (五) 12:10-14:00 

地點:線上Google Meet會議室  ( 連結 )

講師:梁子Liangz 《新莊騷》地方誌創辦人 

相關網站:新莊騷新莊騷粉絲專頁 

特別報導:

輔大電視FJUTV【新莊騷走讀活動 看見多元新莊】

大家在輔大四年對新莊區都還熟悉嗎?不熟也沒關係~現在就跟著輔大電視台來看由新莊騷雜誌和輔大社科院合辦的走讀活動,一起認識新莊的傳統文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