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w
  • zh-tw
  • en

與無家者一起玩園藝(二)

2019-09-12

      「與無家者一起玩園藝(二)」是延續上次種植植栽的小旅行活動。長期與林口觀照園有合作關係的社工系劉一龍老師,這次再度帶領著輔大的大一新生一同前往觀照園與無家者近距離的相處。

        講師許琬婷藉由栽種盆栽,來進行園藝紓壓。從如何挑選適合的植物,到進行設計屬於自己的盆栽,在活動過程中不僅學生都精神貫注,就連居住在觀照園的住民們都可聚精會神地打造自己心中的小花園。在專業的老師帶領之下,這樣的課程讓小大一們感到有些困難,在過程中不停的向老師求救。然而已經有過一次課程的經驗,觀照園的住民也已經是駕輕就熟,甚至在課堂中還會幫助同學們完成他們的植栽。

        在這次課程中,琬婷老師依舊展現了她開朗、和樂的個性,不停地與觀照園的住民們與學生閒話家常。老師創造愉快的學習環境讓大家能夠卸下心防地互相交談,學生們也覺得這樣的互動方式很好,能夠互相學習,也讓這個課程多了更多的交流,整個氛圍也相當的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