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w
  • zh-tw
  • en

與無家者一起玩園藝(三)

2019-10-15

與無家者一起玩園藝系列活動已經來到了第3場了,大家可能會好奇這麼多次園藝活動,難道沒有創新嗎?

No, no, no~ 如果你抱持著這樣子的想法,你可就是大錯特錯了。本次的園藝活動最大的特別之處就是我們這次邀請居住在觀照園的住民們,一同來輔大與同學們同樂、製作俏皮、可愛的草頭娃娃。

這次的園藝活動請來了來自台北市向陽會館的社工師─林亭均,擁有多年園藝治療經驗的林亭均在課程的一開始就告訴各位學生園藝對於兒童、患有精神障礙或是心靈創傷的朋友們都是一個良好的溝通媒介。由於本次活動主要的參加者為輔大社工系的同學,因此在課程一開始,講師也以國內外各個養護中心為例,來談論一個中心的環境設計對於每一位患者都有相當大的影響。對同學們來說這次的演講不僅實用也蘊含著知識性,許多同學也勤作筆記,表示說這些資訊在日後時即與工作上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後來當觀照園的住民抵達輔大時,園藝活動也就開始了。這樣子的活動對於已經上過三次園藝課程的無家者們來說已經是駕輕就熟了。特別的是因為這次活動舉辦在輔大,有許多同學參與,因此同學與無家者在活動過程中也時常互相攀談,互相幫助對方完成作品。

儘管當天的天氣逐漸轉涼,天空陰陰的、見不到陽光,但是在這場活動中藉由著園藝活動,讓大家打破了天氣帶來的鬱悶,在歡笑之中完成屬於自己的草頭娃娃。